=蓝鸠
长弧洁癖姬佬
本质无差不拆就行
纯堆粮处
mhs/wb@昼时歌

【魔王垂翼】《Abyss》

出自梅露可物语(国服)。

cp:妮尔特拉x克瑞斯塔(大概不分攻受(…))

ooc,ooc,ooc,

很重要所以说三遍

妮尔特拉并不是很喜欢雨。

在镇上时便常有雨天,阴云遮蔽阳光,使那幢被孤立的建筑显得更加可怜。妮尔特拉不得不在白天也点上灯,雨点拍打在窗前的叶片上,这唯一的声响显得静谧又诡异。魔王的居所——这个别称似乎显得更应景了些。

不过无意中提起这个话题时,她的同伴显然有不一样的见解。“雨不是很好吗?”克瑞斯塔说,“圣都的人都认为那是神的恩赐呢。”

“你以前住在圣都吗?”

“不是啦。但我去过圣都啊,下雨的时候人们飞在空中,雨水顺着翅尖滑落,到处是笑声,大家为之欢喜,并感谢神所赐的雨云。”

克瑞斯塔回忆起来的时候显然觉得愉快,妮尔特拉却在意着某些细节。飞在空中。她在心里低声重复,但不敢大声说出来。那时候克瑞斯肯定是在雨水间穿行的一员……但如今克瑞斯已经很久没有挥动过羽翼了。

克瑞斯塔好像并不在乎自己无法飞翔,但妮尔特拉很在意,甚至她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自己的过错。

如果克瑞斯塔能够重新飞起来……妮尔特拉忍不住去想。那克瑞斯塔会是名副其实的天使。当然,现在也是。

这位天使破除了牢笼,摘去了她魔王的称号。第一次相遇的晚上窗外绽着烟火,天使小姐拖着受伤的翅膀叩响了妮尔特拉的房门,而现在窗外阳光正好,天使小姐坐在她身边捧着一本小说。

妮尔特拉不太清楚喜欢这件事的准确定义,但她知道自己肯定是喜欢上克瑞斯塔了。

虽说克瑞斯塔简直是被厄运之神关照着的女孩子,但所谓厄运也并非没有许多安慰与希望。假使妮尔特拉没有生在那死气沉沉的瑞洛沃德镇,假使那天的烟花没有巧到炸伤过路的克瑞斯塔,那么她们可能就不会相遇,更不会有今天。

——互相爱慕的今天。

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这又是多么微小的几率啊。妮尔特拉觉得在这件事上她们幸运极了。

“妮尔特拉?”克瑞斯塔的声音的声音将她从思虑间拉回来,“你在听我说吗?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妮尔特拉愣了一下。

“不…用不着道歉啊。我是说,空之国的一些地方其实非常排斥地上人,但也有一些地方完全不在意那些。”

像是那个,国民偶像赛蕾丝酱。妮尔特拉想起路上见过的人,女孩子有着柔软的淡紫色短发,干净的蓝裙子和漂亮的翅膀。

“你呢?”你的家乡是什么样?会讨厌我吗?会排斥我吗?你又是怎么想的?我想知道。我想知道你。我想知道你的一切。

有些话总是哽在喉头说不出口。过多的问题应该只能招来厌烦,而且是这样——这样逾越的问题。

我喜欢克瑞斯,我想和她在一起,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。然而这样的我能够与她并肩吗?

瞻前顾后,犹豫不决,小心翼翼。

克瑞斯塔的目光从书上移开,她看向妮尔特拉,语调轻松:“或许老一辈的人还会在意那些,但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同。空之国外的风景也非常美丽,我们的确是多了一对翅膀,但动物之国的人甚至还有尾巴呢。”

然后她略作停顿,复而开口时染上一丝笑意。

“更何况我喜欢上一个人呢?”

「更何况我喜欢上你呢」。

确认会让妮尔特拉心安,克瑞斯塔的神情那样肯定,让她也对这件事确信无疑。

我的确曾在深渊中挣扎,但我此刻面对的是广袤的天空,辽阔的大地,我看见那些美好的东西,春天的雏鸟,夏日的青草,秋天的柑橘,冬日的阳光。

……还有克瑞斯塔。

妮尔特拉可以毫不犹豫地将美好一词置于克瑞斯塔身上。她是那样的女孩子,像春末秋初,温暖却不灼人。

瑞洛沃德镇则是安全但死气沉沉的牢笼,似乎每一天都是灰暗的白昼,无星的夜晚。偶有闪电照亮天空——但转瞬即逝的光明是没有用的。厚重的云层也不会因雷声而散开。

深渊中的,黑暗中的,被人心筑上围墙的城镇。背负一位“魔王”的责任,然后在其间沉浮着度过一生。……妮尔特拉曾以为那就是自己的人生了。

但是如今,“闪烁的太阳已越过高傲的山峦,幽谷中的光点有如泡沫般浮泛”。

天际已只余几抹水红,墨蓝的帷幕上是点点繁星。有许些雨点拍打到窗上,下雨了,妮尔特拉意识到。而且很晚了。夏季总是多雨,而且太阳总是眷恋天空。

“晚安。”妮尔特拉听见自己这样说。灯被熄灭,她唯能靠着微弱的星光去看周围。夏夜的风伴着雨丝,树叶的沙沙声穿过玻璃,闷得有些不真实。

很快外面就看不见什么光了,乌云遮蔽了天空,伴随它的是闪电、雷鸣和骤然增大的雨势。夏日的被子不厚,纵使窗户挡去了寒风,低温还是使两个人靠在了一起——更准确一点,是克瑞斯塔缩向了妮尔特拉。

热度通过单薄的衣物传递。她穿的睡裙。面上的温度持续升高使妮尔特拉头脑一片混乱,以至于那全是些毫无关联的乱七八糟东西。克瑞斯穿的睡裙,还很薄。如果着凉了又怎么办——还有那件露背的衣服……

妮尔特拉下意识地想搂住对方,而待她看到克瑞斯塔睁开眼睛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。那只手悬在空中,尴尬极了。

在她反应过来后想缩回来时,却被握住了手腕。妮尔特拉微怔,正对上克瑞斯塔的目光。金色的眼睛,让她想到阳光下的向日葵。

嘘。

克瑞斯塔眨了眨眼弯起嘴角,将食指竖在唇前向她示意,然后光明正大地靠紧了。

……好吧。

妮尔特拉也忍不住挂上微笑——她可能自己都没察觉。她低下头闭上眼睛,外面雷声轰隆轰隆,屋内却如此温暖。

……纵然是黑暗的世界,就算前路也希望渺茫,只要你在身边,暮落晨起,冬去春来。



-fin.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鲸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